Skip to content

我院副教授Stephen Minas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并担任联席主持人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于2022年11月在埃及沿海城市沙姆沙伊赫(SharmelSheikh)召开,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文简称“STL”)副教授Stephen Minas以联席主持人身份出席大会。大会的每个小组会议均由分别来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共两名主持人共同主持。在主持谈判会议时,各主持人会跳出国家代表的角色,综合考虑各谈判组和代表团的立场,以确保达成共识。

作为联席主持人,Stephen Minas副教授参与了关于国家技术需要评估(TNAs)的谈判,以及由多边开发银行主办的区域气候技术转让和融资试点中心的谈判。谈判结束之际,除其他事项外,各方同意对相关项目进行评估,“以推动形成一项有利于支持各项目落地的决议草案,例如评估和识别《国家意向决定贡献》(NDC)、《国家适应行动纲领》(NAP)、《技术需要评估项目》(TNAs)和《技术行动计划》(TAP),以及《长期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战略》的实施策略与先后次序,供第二十九次缔约方大会(拟于2024年11月举办)审议及通过。”

翻译:贺才真

校对:刘洋、陈喆、刘燚姝、叶琼丹

上一条:祝贺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第四名 下一条:2023年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