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季军

11月28日至12月2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下称“贸仲杯”)在线上隆重举行。我院代表队从全国93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以循环赛第一的成绩晋级淘汰赛,并最终摘得季军。同时,四位上场队员均获循环赛“最佳辩手”(Best Oralist)称号,代表队也成为入围“优秀文书奖”评选的11支队伍之一。

Bestoralists部分名单

“贸仲杯”以促进国际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助力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建设,推动我国仲裁事业发展。该赛事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仲裁模拟赛事,也是我国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高级别的英文模拟辩论赛。它既是Willem C. 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下称“Vis Moot”)的国内选拔赛,也是Vis Moot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pre-moot),比赛使用与Vis Moot相同的赛题及仲裁规则。

全体队员合照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93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选手参与,参赛队伍及参赛选手数量均创历史新高。赛事同时吸引了来自英国、荷兰、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与中国大陆各高校的学子同场竞技,并邀请了2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位中外仲裁专家作为评委,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国际性。

上场队员合照

我院代表队由2020级张惠宇、2021级李彦呈、涂韶轩、赵丹妮、司哲源、魏小乔、袁林和张姝宇组成。其中张惠宇、李彦呈、涂韶轩和赵丹妮担任上场队员。我院模拟法庭赛事主任仇小雅老师以及客座教授SoteriosLoizou担任教练,2020级钱书茗、赵玉聪担任学生教练。

参赛队员与仇小雅老师进行赛前练习

与客座教授SoteriosLoizou进行备赛训练

10月7日赛题发布后,我院代表队立即着手准备仲裁申请书(Memorandum for Claimant)和仲裁答辩书(Memorandum for Respondent)的撰写工作。教练与参赛队员定期开展集训,深入探讨赛题,进行文献检索和书状撰写的工作并组织模拟庭辩。在备赛阶段,尽管参赛队员面临考试压力、时间紧促等客观困难,全队仍凝心聚力、全力以赴。

以循环赛总分第一晋级(我院队伍编号为NO.30)

比赛于11月28日拉开帷幕,通过四场循环赛的激烈角逐累积计分,我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于9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十六强。在循环赛中,四位上场队员均获得“最佳辩手”(BestOralist)称号,其中涂韶轩、赵丹妮和李彦呈分别位列第1、2、4名。

队伍成员一同等待比赛成绩

淘汰赛上场oralists(左起赵丹妮、涂韶轩)

进入淘汰赛后,我院代表队先后与来自汕头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的代表队伍交锋,队员们清晰把握案情事实,熟练运用相关资料,用有力的论据来支撑己方观点,赢得了在场仲裁员的一致赞赏。我院队伍进入半决赛后迎战中国人民大学,并最终荣获季军。

1/4决赛迎战西南政法大学

半决赛迎战人大

在比赛准备过程中,我院常驻教授MarkFeldman以及2020级张雪、王彦超、倪睿雯和周诗雨同学也为队伍的口头陈述、书状结构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

队伍与常驻教授MarkFeldman

队伍与2020级张雪、王彦超

本次比赛所获成绩是所有参赛队员辛苦付出和高水平发挥的成果,也得益于我院对国际模拟法庭赛事的大力支持、教练们的悉心指导以及队友间的群策群力,彰显了学院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我院代表队也将继续参与明年在维也纳和香港举行的国际赛事。预祝他们乘胜逐北,赓续佳绩!

共同见证结果

撰稿人:蔡家纯、袁林

校对:刘菁、张宇辰、杨敏、李超群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跻身第十六届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亚太四强” 下一条:祝贺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第四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