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Joy Xiang 教授应邀在欧盟全球高科技标准会议上发言

我院Joy Xiang教授应邀出席了在欧洲大学学院(EUI)数字社会中心(Center for a Digital Society)组织的欧盟全球高科技标准会议并做演讲。EUI是欧盟的独立机构,其于1972年基于国际条约成立,目前拥有二十三个欧盟成员国作为缔约国,被认为是欧洲乃至全世界领先的研究中心之一。

会议伊始,Xiang教授以及来自欧盟、英国、美国标准化领域的领导者与专家们讨论了全球高科技标准的政策趋势和主要司法辖区们的相应政策措施对国际标准化的影响。同样出席会议的还有欧美的领军级学者,主要标准拥有者、实施者和行业代表等。大家在会上还探讨了标准必要专利(SEPs)的必要性检查、各国家法院对全球标准必要专利许可实践的间接监管等议题。

Xiang教授对EUI同仁智慧组织本次高层探讨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同仁和研究助理提供的有益支持。Xiang教授目前专注于标准化(standardization)的研究,例如标准化与知识产权法、竞争法和合同法的互动,以及标准化对创新、技术实施、国际竞争和合作的影响。

中文:刘燚姝;校对:钱书茗、叶子昕、吴梓瑄、李超群

上一条:我院访问教授Daniel C.K. Chow将发表三篇法学评论论文 下一条: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法律与人文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