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武汉、西安站 |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4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报名通知(本科专业不限)

创立于2008

全世界范围内

唯一同时提供

完整普通法J.D.(英文教学)

和中国法法律硕士(中文教学)

学位教育的法学院

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

涉外法律人才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2024年研究生招生即将开启!

本科专业不限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4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武汉站】

时间

2023527日(周六)14:00-18:00


地点

武汉大学亚朵酒店15V8


宣讲流程

1、像法律人那样思考:法律思维与法学教育

吴雨豪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助理教授


2、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及招生项目介绍

钟小金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招生和宣传助理院长


3、升学经验分享

邹楚燕

STL 2023级待录取新生,通过夏令营入学

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法学院


宋捷

STL 2023级待录取新生,通过预推免入学

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4、自由交流和招生答疑


宣讲会报名方式

请于527日(周六)上午10:00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提交成功则视为完成报名,请于宣讲会当天自行前往会场。

主讲嘉宾简介:

吴雨豪,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助理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鹏城孔雀计划”特聘岗位,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法律实证、犯罪学和刑事司法理论。他目前的研究工作立足于运用统计学和计算科学的方法分析刑事司法领域的决策行为。在犯罪学领域,吴雨豪的研究聚焦犯罪空间分布问题,尤其是测量和分析环境的改变对犯罪的影响。吴雨豪目前在《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学家》《法商研究》《环球法律评论》等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CriminologyCrime, Law and Social ChangeAsian Journal of Criminology等英文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项。

吴雨豪在北京大学获得法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双学位)和刑法学博士学位。他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犯罪学博士(Ph.D. in criminology)学位。在加入STL之前,吴雨豪曾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担任研究科学家一职。

钟小金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助理院长,主管招生和宣传事务。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统筹学院普通法J.D.和中国法律硕士学位项目的国内国际招生工作,制定和完成线上线下等形式的招生宣传计划、通过夏令营、迷你营和招生开放日等活动吸引优秀生源申请和报考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同时指导学院官网、官微和其他社交媒体的管理以及内容开发维护。自2009年加入北大国法,先后从事过教务、宣传、学工和招生等各项工作。本科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国际新闻专业(现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学位。

邹楚燕,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3级待录取新生,通过夏令营入学。目前就读于武汉大学法学院。2022年参加STL夏令营考核成绩为A-level。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曾参与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并获全国团体一等奖(中文赛)、全国团体三等奖(英文赛),参与多个校内社团,拥有丰富社团活动经历,具备转专业经历,参与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试验班项目,修有法语双学位。

宋捷,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3级待录取新生,通过预推免入学,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期间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202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曾获国家奖学金、本科特优生称号、2023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等多项荣誉。曾于中信证券投行部、海通证券研究所、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实习。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4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西安站】

时间

2023527日(周六)14:00-18:00


地点

陕西高速神州酒店三楼G02-03


宣讲流程

1、主题分享:在STL读法律?在STL读法律!

吴奕锋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助理教授


2STL及其招生项目介绍

谭佩华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招生助理主任

3、校友就读体验分享

尤东鸣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13届校友,北京市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私募基金与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


4、夏令营保研经验分享

孙袁缘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3级夏令营推荐免试拟录取新生,本科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法学专业

5、自由交流和招生答疑


宣讲会报名方式

请于526日(周五)中午12点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提交成功则视为完成报名,请于宣讲会当天自行前往会场。

主讲嘉宾简介:

吴奕锋,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和商法(保险法)。他在中国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在北京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在北京大学和德国科隆大学分别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谭佩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招生助理主任,于2016年加入STL,主要负责普通法J.D./中国法法律硕士项目招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大学生迷你营,招生开放日,考生咨询,推免和考研相关工作安排,奖助学金等事务。

尤东鸣,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09级法律硕士/J.D.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北京市天元(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私募基金与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曾任职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与资本运营管理中心,负责集团股权投资、股权管理和资本运作等事项,后任职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西安高新区政府引导基金的投资和运营管理,先后负责总规模50亿元的西安高新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总规模30亿元的西安,期间完成奕斯伟、蓝箭航天、空天动力研究院、陕西融盛知识产权平台公司等多个公司的投资,以及西科天使三期基金、先导基金、中兴产业基金、西交一八九六基金等多只基金的投资。转为执业律师以来,主要从事民商事方向的法律业务,曾先后服务于陕金资基金公司、延安能源化工集团、延长石油管道公司、西咸集团魔茧科技公司、邮储银行西安分行、华泰半导体、袁家村、西部传媒、初犊健康科技集团、西安南开高级中学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为客户提供包括私募基金投资、股权融资、公司治理、基金管理人登记、上市、税务、诉讼仲裁等方面的服务,获得客户高度评价。

孙袁缘,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3级夏令营推荐免试拟录取新生。本科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四年学业成绩、综合成绩均年级第一。获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优秀毕业生。外教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全国特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校特等奖。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HARLS项目优秀队伍,挑战杯一等奖,学宪法讲宪法省二等奖,三次主持学术项目。曾为校学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校辩论队成员。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有调研经历,在金杜律师事务所、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有实习经历。

联系我们:

1、邮件咨询:关于保研或考研的问题,可发送至admission@stl.pku.edu.cn邮箱;关于夏令营的问题,可发送至shp@stl.pku.edu.cn邮箱。

2、电话咨询:请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0755-260322870755-26657647进行电话咨询。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5:30

3、群内咨询:请扫描下列二维码加入最新保研或考研群。

相关推荐阅读:

教育随笔 | 茅少伟:北大STL法学教育的12345

教授访谈 | 朱庆育:STL,法学教育的另一种可能

学生感想 | 我在STL学习美国法(一)

学生感想 | 我在STL学习中国法(一)

学生感想|在STL学习知识产权:从入门到实践


下一条:【活动预告】Book Talk-Recentering the World: China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International Law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