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法硕/J.D.招生

项目概览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STL)是中国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融合全英文环境下的普通法Juris Doctor(J.D.)和中国法律硕士(J.M.)学位教育的法学院。北大国法治学严谨,采用的案例式教学模式充分运用了苏格拉底式教学法和互动式课堂的优势,中英双语教学,致力于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日益显著的普通法系、大陆法系以及中国法律传统之间的交融。

国际法学院学生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以及我院双学位之必要性并不只在于学生能够获得美国、英国和欧洲的法律知识,而更重要的是,我院的美国法J.D.教育培养了学生成为优秀的律师、法官和领导者的必备技能。这些技能包括:严谨的分析能力,全面的看问题的能力,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说服他人的能力。在三年的学习中,学生经历的是具有深入交互性的苏格拉底式教学,教授不断对学生所分析的案情和法条进行质疑,学生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挑战中,全面而牢固地掌握了以上这些必备技能。

独特的培养方案

国际法学院的法硕/J.D.双学位项目学制四年,互动式案例研究教学、丰富的比较性的跨学科课程、科学的视角将为技术创新、全球金融服务和国际化下的经济增长提供所需的法学教育课程。STL的培养方案将优秀的国际化师资所讲授的包括中国、美国、欧洲法律的J.D./法硕课程与严格的案例分析和苏格拉底互动式提问教学方法相结合。有助于(1)解决复杂的跨学科问题;(2)为以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为基础的新兴产业提供全面的法律服务;(3)培养有能力的律师以便能够处理全球经济一体化下的跨国事务。

国际化师资

STL广泛聘请世界顶尖学者,成功组建了卓越的跨国师资团队。他们来自中国、美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研究领域包括刑法、民法、行政法、国际贸易法、食品安全政策、国际公法、民商事争端解决、投资协议仲裁、资本市场、证券法规、比较公司治理、中国法制史与法哲学、中国环境法等重要法律领域领先。“Studying at STL is like studying abroad in China!”

就业前景

北大国际法学院毕业生具备申请在中国、美国、英国、欧盟法域执业的资格,特别具备了解决因各国法律发生融合而产生的新问题的能力。国际法学院毕业生将是未来的行业领导者,对中国乃至世界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STL是一所年轻的法学院,迄今为止仅有十届毕业生,但已经成功吸引了世界一流的律师事务所、公司、政府机构和以及大学的注意力。历年就业报告STL 毕业生任职的一流国内及跨国律所包括:方达、金杜、君合、Linklaters LLP、Kirkland & Ellis、Freshfields LLP 、DLA Piper、Quinn Emanuel Urqhuart & Sullivan LLP、Shearman & Sterling、Morrison & Foerster、Paul Weiss、Simpson Thatcher、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等。STL 毕业生任职的顶尖中国及跨国公司包括:华为、腾讯、百度、平安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沃尔玛(中国)、普华永道(深圳)、通用电气等。STL毕业生任职的重要政府部门、非盈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包括:国务院财政部、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等。选择继续深造的STL 毕业生则被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巴黎政治大学、欧洲学院等在内的世界著名学府录取。

互动课堂

北大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学)&J.D.项目学制为四年。严谨的教学、中英双语法学教育模式能够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日益显著的普通法系、大陆法系以及中国法律传统之间的交融。如STL的学生所说:

“对我来说,学习美国法是一种崭新的体验。它与我之前的学习经历截然不同。这里的教授使用苏格拉底教学法。在课堂上,他们点学生的名字,问学生问题,然后学生回答问题。起初,我认为这一教学方法效率较低——教授们为什么不直接讲授呢?但是我很快就认识到苏格拉底教学法不只关乎效率。它是一种教育自己的方法。通过教授的提问,学生学会教育自己。通过这一反复问答的方式,教授们试图帮助学生形成分析能力——教授们在训练学生的思维。”

“对我而言,STL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教学方式。这一方式注重启发性思考而不是知识灌输。……教授们不会直接肯定或否定学生的任何回答,他们会要求学生更全面、更深入地思考问题。”

“我对苏格拉底教学法和模拟法庭的印象最深了。它们使我更好的理解到STL与传统中国法学院之间的不同。在STL,主动思考和批判性思维非常受重视。尽管在STL四年的学习将会是要求严格而富有挑战性的,……【但我认识到】法律学习可以是有趣的、令人兴奋的。”

STL的首要目标是为中国法律行业的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其中包括培养与主流英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水平一致的高端法律人才。STL独特的法学教育项目以及教学方式正迅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法学院的典范。STL正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性的城市里最具有创新精神的法学院”。如果你已准备好到中国最具创新性的城市来体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极具挑战性和回报性的法律硕士&J.D.双学位项目,欢迎报考我院。



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