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24年夏令营现已开放报名,请点击此处链接查阅最新2024年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夏令营通知。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简称“STL”或“北大国法”)位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中国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提供全英文环境下的普通法Juris Doctor(J.D.)和中国法律硕士(J.M.)学位教育的法学院。STL严谨的教学、中英双语法学教育模式能够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日益显著的普通法系、大陆法系以及中国法律传统之间的交融。

项目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自2009年起每年暑期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Summer Honors Program,简称SHP),项目为期一周,面向全球招生。中国大陆地区主要招生对象为准备通过推荐免试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在读本科生,招生专业不限。夏令营将从来自全国各高校、港澳台和国外地区的申请者中择优录取学员到访我院进行一周的课程体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采用苏格拉底式教学法,结合普通法J.D.和中国法律硕士入门课程教育、模拟法庭以及知名企业法务部门和相关法律机构参观活动,培养学员对法律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学员进入法律之门。每年都有大量夏令营学员选择进入我院学习Juris Doctor和法律硕士双学位项目。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往期经典活动包括:

  • 美国法J.D.初级课程,体验苏格拉底式教学法;

  • 中国法法律硕士初级课程,法律知识入门教育;

  • 模拟法庭;

  • 深圳知名企业参观交流;

  • 香港行(香港高等法院、终审法院、立法会、国际仲裁中心等机构参观交流)。

举办时间

一般在每年的7月底或8月初

举办地点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招生规模

约120-160人

选拔要求

  • 全国重点院校本科大三在校生、港澳台和外籍留学生,综合表现优异,课程成绩无不及格。

  • 熟练掌握英语,需在申请材料中提交英语语言能力证明的材料,如托福、雅思、GRE、大学英语四、六级或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等。

  • 本科专业不限。

申请材料

请将以下申请材料发送到shp@stl.pku.edu.cn。

  1. 中英文个人简历;

  2. 中英文个人陈述;

  3. 在读证明及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本科前5个学期成绩排名证明;

  4. 外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或TOEFL、雅思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至少一份)

  5. 国际申请者需要提供中文语言能力证明材料;

  6. 身份证、港澳永久居民证或护照扫描件;

  7. LSAT或GRE成绩(选择性提交,提交了成绩的在初审阶段优先考虑)

结业证书

学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将获得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6032287
邮箱: shp@stl.pku.edu.cn
QQ 咨询群: 742817874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国际法学院大楼410室
Xili, Nanshan District


往期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