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用人单位

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我们期待与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向您介绍我们优秀的生源,以期满足您的招聘需求

招聘渠道

  • 校园招聘
    您可以通过联系我们来安排在深圳的校园招聘,全年时间不限。

  • 发布招聘启事
    用人单位可以在院内就业管理系统Symplicity上发布您的招聘信息。启事内容需包括简要介绍、申请材料以及截止时间。您的招聘启事将对所有在校生和校友公开,您也可以直接登录系统并查看申请情况。此服务完全免费,欢迎您与我们联系并建立您的私人账号。

  • 简历收集
    我们会针对每一个招聘需求来生成一份包含所有申请者的资料册。请与我们联系并告知您的招聘需求,如职位信息、申请材料以及截止时间。我们中心将为您发布相关信息、收集学生材料并在截止日期前将资料册发给您。随后您可以直接与有意向的学生联系,安排接下来的选拔流程。

  • 法律讲座
    我们欢迎用人单位莅临校园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您可以讲述您的执业经历、工作心得并与学生进行深度交流。这些活动倍受学生欢迎,它们给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法律行业的机会,同时也让学生能够加深对贵单位的印象以及某一执业领域的热爱。请联系我们安排讲座或商讨其他交流方式。

  • 校外招聘
    国际法学院学生会根据自身情况,前往异地(含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参加当地的招聘会。

  • 视频面试
    国际法学院的新大楼将配备专业的视频设施以供学生使用,可以实现为校外单位优化流程并节省开支的目的。

创新的法学教育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STL)是中国也是全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融合全英文环境下的普通法Juris Doctor(J.D.)和中国法律硕士(J.M.)学位教育的法学院。北大国法治学严谨,采用的案例式教学模式充分运用了苏格拉底式教学法和互动式课堂的优势,中英双语教学,致力于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日益显著的普通法系、大陆法系以及中国法律传统之间的交融。

STL是一所年轻的法学院,迄今为止仅有十届毕业生,但已经成功吸引了世界一流的律师事务所、公司、政府机构和以及大学的注意力。STL毕业生任职的一流国内及跨国律所包括:方达、金杜、君合、Kirkland & Ellis、Shearman & Sterling、Paul Weis、Simpson Thatcher、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DLA Piper、Morrison & Foerster等。STL毕业生任职的顶尖中国及跨国公司包括:华为、腾讯、百度、沃尔玛(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普华永道(深圳)、通用电气等。STL毕业生任职的重要政府部门、非盈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包括: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选择继续深造的STL毕业生则被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巴黎政治大学学院、欧洲学院等在内的世界著名学府录取。

国际法学院学生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以及我院双学位之必要性并不只在于学生能够获得美国、英国和欧洲的法律知识,而更重要的是,我院的美国法J.D.教育培养了学生成为优秀的律师、法官和领导者的必备技能。这些技能包括:严谨的分析能力,全面的看问题的能力,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说服他人的能力。在四年的学习中,学生经历的是具有深入交互性的苏格拉底式教学,教授不断对学生所分析的案情和法条进行质疑,学生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挑战中,全面而牢固地掌握了以上这些必备技能。STL学生很早就认识到这种教学方式的价值:

“对我来说,学习美国法是一种崭新的体验。它与我之前的学习经历截然不同。这里的教授使用苏格拉底教学法。在课堂上,他们点学生的名字,问学生问题,然后学生回答问题。起初,我认为这一教学方法效率较低——教授们为什么不直接讲授呢?但是我很快就认识到苏格拉底教学法不只关乎效率。它是一种教育自己的方法。通过教授的提问,学生学会教育自己。通过这一反复问答的方式,教授们试图帮助学生形成分析能力——教授们在训练学生的思维。”

杰出的学生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STL)拥有中国最优秀、最聪明的学生。要符合STL 的入学条件,中国学生必须:1)以最优异的本科学习成绩从顶尖大学获得推荐免试资格;或者,2)在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超过北京大学自主确定的分数线(全国最高);或者,3)在少数情况下,如果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略低于北大分数线,则需要在“美国法学院入学考试”(Law School Admissions Test“LSAT”)中达到一定的分数以作为弥补。 此外,在被 STL录取之前,学生还必须通过严格的面试,接受STL 教授一对一的英语语言能力测试。经过数轮筛选以后录取的中国学生,在踏进STL 之初就已经具备了国际领导能力的潜质。这些基本素质使得STL 毕业生有可能在就业市场上表现出色,其在校期间也获得了各种杰出成就。例如,2013 年STL 的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代表队摘得了中国区冠军。同年,STL 的Vis 模拟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代表队获得了中国区冠军,并赢得了受资助去奥地利维也纳比赛的机会。STL 的学生参加了八个不同的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与来自世界顶尖法学院的学生同场竞技,在这些比赛中均表现突出。STL 的学生创立并编辑了《北京大学跨国法律评论》。该期刊以英文出版,专用于刊载跨国法领域的学术文章,读者遍布世界,所刊载的数篇文章已经获得了国际赞誉。还值得特别指出的是,将近40%的STL 的J.D./J.M.学生通过本院的交换项目在国外一流法学院交换学习。 STL正在建立针对已经拥有法学学位并可能已在本国执业的外国学生的LL.M.(法学硕士)学位,该项目将会从2015-16 学年开始招生。北京大学的全球性声誉、在深圳生活的机会、STL 的英文课程设置以及STL 在中国法和跨国法领域的独特造诣将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法律工作者和学生。STL 的LL.M.毕业生将带着对深圳与中国的熟悉和感情回到其本国担任重要职位。假以时日,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世界对于STL、北京大学、深圳乃至中国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