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学生新闻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模拟法庭竞赛2023年年度总结

预祝国际法学院模拟法庭团队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冠军!北大国际法学院代表队在“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再创佳绩!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STL)代表队在比赛中力克群雄,勇夺冠军,获得了参加国际赛的资格。这是继2020-2021年“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大赛东亚赛区选拔赛后,STL代表队在该比赛中再次夺冠。

祝贺我院代表队在第十六届FDI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全球赛取得佳绩!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STL)代表队总成绩位列全球第17名、中国赛队第2名,李梦超同学、徐越方洲同学获得全球“最佳辩手”称号。其中,李梦超同学位列全球最佳辩手第15名,并获得Respondent方十佳辩手称号。此外,STL赛队撰写的Respondent方书状排名全球第3名,该书状即将刊登于国际知名期刊《跨国纠纷管理》。

亚军!我院代表队在“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大赛深圳杯2023”创历史佳绩,晋级全球赛

未来,STL赛队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日进有功,不断提高庭辩技巧和文书写作水平,预祝STL在2023年国际投资模拟仲裁大赛全球赛(FDI Moot2023 Globals)中再创辉煌!

我院代表队跻身第十六届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竞赛“亚太四强”

2022年12月19日至21日,由英国牛津大学主办的第十五届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竞赛(Monroe E. Price International Media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亚太赛于线上举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在亚太区域赛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跻身“亚太四强”。此外,程芳菲同学获得初赛“最佳辩手”(Best Oralist)称号。

对话优秀毕业生 | 田宁子:关注自我的声音

田宁子,北京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新生一等奖学金,2018-2020学年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及北京大学三好学生,2022学年度获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曾实习于美国凯易律师事务所、美国达维律师事务所、英国年利达律师事务所、清律律师事务所等。

开启新旅程!2022级“朋辈辅导计划”破冰之旅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8月14日和8月21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文简称“STL”)顺利开展“朋辈辅导计划”破冰活动。2022级新生在15位“组爸”、“组妈”和学生兼职辅导员的组织下参与形式多样的破冰活动,在轻松有趣的游戏中认识新伙伴,开启在STL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对话优秀毕业生 | 陈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陈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本科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曾在中共太原市委办公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美国普衡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实习;曾独立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现被山西省定向选调生录取。

对话优秀毕业生 | 陈靓:保持对智识的追求

陈靓,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STL”)2022届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北京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受邀在ICCMCC国际赛、FDI圣彼得堡邀请赛等多个国际赛事中担任法官、仲裁员,曾任STL等海内外多个院校赛队教练并获得优异成绩;曾于某中央部委、英国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实习,并曾参与多项学术课题。现以优异成绩提前一年毕业,今秋将赴北...

对话优秀毕业生 | 郭倩汝:STL四年记——我最珍视的慢时光

从外看,倩汝的STL生活好像和大家没有什么不一样——吃饭、睡觉、读case,完成从宿舍到法图的“位移”和随之而来的效率up up。但我总觉得倩汝把她在STL的生活过得有点不一样。在这个意义上,倩汝确实不是我们学习“在STL如何学习”的对象。But why inspiring? 我们每个人的STL的生活都可以不一样,也或许只有我们从内向外看,才能从寻常事中发现“不一样”。在毕业季系列推送的最后,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发现自己的“慢时光”。

首页上页12345...10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