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学院概况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Peking University School of Transnational Law, 简称“STL”)创立于2008年,是国内唯一提供美国法律培养模式(J.D.)的法学院, 也是中国及全世界范围内,唯一将美国法律培养模式(J.D.)和我国传统的法律硕士培养模式(J.M.)相结合培养法律人才的法学院。同时,学院还针对国际学生提供LL.M.培养项目。

学院创院院长为美国康奈尔大学前校长、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201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改革开放40周年40位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之一Jeffrey Lehman教授。现任院长Philip McConnaughay历任宾夕法尼亚洲立大学法学院院长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创院院长、伊利诺伊大学法学院教授,并曾任顶级跨国律所美富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STL已经成功吸引了世界一流的律师事务所、公司、政府机构和以及大学的注意力。STL毕业生任职的一流国内及跨国律所包括:方达、金杜、君合、Kirkland & Ellis、Shearman & Sterling、Paul Weis、Simpson Thatcher、Cleary Gottlieb Steen & Hamilton、DLA Piper、Morrison & Foerster等。STL毕业生任职的顶尖中国及跨国公司包括:华为、腾讯、百度、沃尔玛(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普华永道(深圳)、通用电气等。STL毕业生任职的重要政府部门、非盈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包括: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联合国难民署、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选择继续深造的STL毕业生则被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巴黎政治大学学院、欧洲学院等在内的世界著名学府录取。STL毕业生的就业率接近100%。这些毕业生有很大的潜质成长为行业和社会领袖。

北大国际法学院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学)&J.D.项目学制为四年。严谨的教学、中英双语法学教育模式能够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日益显著的普通法系、大陆法系以及中国法律传统之间的交融。如STL的学生所说:

“美国法律的学习过程对我来说既新鲜又陌生,这与我以前接受过的任何教育模式都不一样。在这里,教授们使用苏格拉底式教学法,课堂上进行Cold Call。一开始我觉得不习惯,但我很快就了解到,这是一种极有效的自我教育方式。通过准备教授的提问,你学会了自学。通过这种提问、回答、提问、回答的方法,教授们试图培养你分析的能力……训练你的思维。

国际法学院的核心使命是(1)通过招收最优秀的学生,提供对不同法律传统和法律体系的教育,培养一批有能力解决由东西方融合带来的一系列政策与法律实践新问题的人才;(2)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经济问题,为中国法律行业提供本土法律职业人才,在国际舞台上与英美主流律所的律师竞争;(3)为中国最优秀的学生提供费用较低的高水准J.D.教育(在此之前,中国学生要获得J.D.教育必须远赴美国,花费甚巨)。

国际法学院学生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以及我院双学位之必要性并不只在于学生能够获得美国、英国和欧洲的法律知识,而更重要的是,我院的美国法J.D.教育培养了学生成为优秀的律师、法官和领导者的必备技能。这些技能包括:严谨的分析能力,全面的看问题的能力,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说服他人的能力。在三年的学习中,学生经历的是具有深入交互性的苏格拉底式教学,教授不断对学生所分析的案情和法条进行质疑,学生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挑战中,全面而牢固地掌握了以上这些必备技能。 “Studying at STL is like studying abroad in China!”

STL汇集了来自国内外最优秀的师生,如果您有能力并愿意体验STL独特而极具挑战性的法律教育项目,我们竭诚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