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招生信息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Peking University School of Transnational Law, 简称“STL”)位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是全球唯一同时提供英文授课的普通法J.D.和中文授课的中国法律硕士学位教育的法学院。STL将顶尖国际化师资所讲授的包括中国、美国、欧洲法律的J.D./J.M.课程与严格的案例分析和苏格拉底互动式提问教学方法相结合,采用中英双语教学,为中国培养高端跨国法律人才。STL毕业生或任职于世界一流的律师事务所、公司、政府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或进入哈佛、耶鲁、芝加哥等世界顶尖学府继续深造。

STL针对已经拥有法学学位并可能已在本国执业的外国学生开设LL.M.学位。北京大学的全球性声誉、在深圳生活的机会、STL的英文课程设置以及STL在中国法和跨国法领域的独特造诣将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法律工作者和学生。STL的LL.M.毕业生将带着对深圳与中国的熟悉和感情回到其本国担任重要职位。假以时日,这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世界对于STL、北京大学、深圳乃至中国的关注。



学位项目


为什么选择北大国法


作为北京大学的一部分,北大国际法学院不仅传承了北京大学的先进法学教育理念,同时是北京大学创建国际化校区和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STL的中国法-美国法双学位课程、互动式案例研究教学、丰富的比较性的跨学科的课程、科学的视角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所需的法学教育课程。这些课程有助于(1)解决复杂的跨学科问题;(2)为以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为基础的新兴产业提供全面的法律服务;(3)培养有能力的律师以便能够处理全球经济一体化下的跨国事务。

继续阅读>>

学生感言


“如果你想让青春有新的可能,想给生命新的挑战,STL是你的选择!在STL美国法和中国法的授课中,判例法系的思维、比较法的视角、批判性思考是我发掘的宝藏。每堂课上,同学们的发言都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教授们也对其加以引导。四年的时间相当宝贵,如果用在追梦路上,那将格外幸运。完美总是眷恋有准备的幸运儿们。STL教会我很多,最重要的是,给了我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世界的多元视角,让我得以发现法律的美和艺术。”

——赵苏婷,J.D./法硕在读

“在STL,人们更希望去了解,而不只是评判。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专业的教授和学生帮助我拥有开放的胸怀,更广阔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见贤思齐、不断学习的人生态度。来到STL是我做出的最棒的决定之一。”

——雷美芳,J.D./法硕在读

“我们在STL中学到了两件事。当回答教授的提问时,我们会说:“这视具体情况而定。”因为我们已然认识到了实践的复杂性,并逐渐掌握了法律的精妙性。当面对正义的召唤时,我们则会说:“义无反顾。”“因为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其中的挑战,并准备好了勇气、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孙欣鹏,J.D./法硕在读

“STL是一个适合成长的地方,在这里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知。我承认我总会被课上老师的提问弄得哑口无言,但也是这样的提问使我独立思考。这里有优秀的同学,睿智的老师,希望毕业的时候,我也能成长为心目中的自己。”

——苏建欣,J.D./法硕在读

广阔的就业前景


STL毕业生或任职于世界一流的律师事务所、公司、政府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或进入哈佛、耶鲁、芝加哥等世界顶尖学府继续深造。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