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教师动态

Susan Finder教授受邀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法与社会研究院发表演讲

本次活动由林喜芬教授和胡加祥教授共同主持。Susan Finder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用中文介绍了其即将发表于《中国法律与社会评论》(China Law and Society Review)的新文章——《最高人民法院如何支持涉外法治的发展》的主要内容。

Sang Yop Kang 教授应邀参加华东政法大学举办的国际学术论坛

他指出,由于中国市场严重的信息不对称、行业垄断结构以及个人投资者的主导地位,敌意收购中,目标公司的价值往往无法得到准确的评估,而西方传统的敌意收购通常针对的是因公司运营、市场效率或公司治理相关问题而导致价值下降的公司,因此西方关于敌意收购的既有理论不能直接适用于中国情境。

Stephen Minas教授受邀参加亚太气候周大会

Minas教授就亚太地区人工智能和气候行动以及国家创新体系的实践两大主题发表了演讲。在COP28会议开始前,Minas教授还参加了国家指定实体论坛并介绍了联合国技术机构工作的最新进展。

我院助理教授Galid Abiri共同教授德国国民学术基金会赞助的暑期学术项目

基于Galid Abiri教授的合著文章《超越真伪:虚假新闻与数字认知的鸿沟》,以“打击虚假新闻:真相的法律保障?——理论背景、法律手段、宪法限制”为主题的跨学科创新研讨会顺利开展。

我院教授续聘为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8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续聘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的决定》。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范思深教授(Susan Finder)和马培德教授(Peter Malanczuk)续聘为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范思深教授为我院常驻杰出访问学者;马培德教授是我院首位常驻教授(已于2014年退休)。

Philip J. McConnaughay院长在国际法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STL课程之专业与严格,是只有少数人才能够获得的学术和专业成就,而2022届毕业生们将“为新兴的中国法律界创设新的水准”,并“为你们自身、STL、你们的家庭,乃至整个国家带来美好的前景”。

黄卉教授在国际法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没有完美的世界但有应对的方法,没有完美的人生但有改善的心情”,即将离开校园,同学们将会面对“一个更加具体的、漫无止境的摸索周期”,她提出“让专研中的困难还原为连绵的刺激”与大家共勉,并嘱咐大家在专业上坚守法治原则的同时直面问题,勇敢探索,生活上培养一种业余爱好。

Danny Friedmann教授文章收录于《疫情下的法与经济学》 

Danny Friedmann教授撰写的章节关于“抵御大流行风险的创新食品”。他认为,传统的工厂化养殖模式令流行病不可避免。与此相反,植物基和细胞培养食品(统称为“创新食品”)在健康和可持续性方面不会产生动物性食品的负外部性和道德问题。

Joy Xiang教授应邀出席世贸组织研讨会并就 “国际技术转让” 主题发表演讲

研讨会为期三天,会上讨论了如何落实世贸组织《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第66.2条以推动向最不发达国家的技术转让。

Asif H Qureshi 教授出版专著 The Americanization of the World Trade Order

“这项研究主要是为了集中讨论将一个经济超级大国纳入规范性框架,以建立一个由国际社会主导的国际贸易秩序过程中的一些挑战。研究中分析的主题和内容同样适用于任何其他符合要求的国家和经济联盟。”

首页上页12345...14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