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聚焦校友

我院2012届校友牵头设立“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格雷教授学生发展基金项目”

Whitmore GRAY教授(1932-2018)是著名法学家、教育家和语言学家,密歇根大学法学院的荣誉退休教授,于2008年-2015年期间担任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访问教授,教授合同法和比较合同法;当时80多岁的Gray教授,依然坚持在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授课,并为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等作出重大贡献,深受学生爱戴和敬重。

“创一代”毕业十年访谈 | 刘晓萍:成长是穿过一串失衡与偶然

刘晓萍,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文简称“STL”)2012届毕业生,获得北京大学普通法J.D.和中国法律硕士学位。现就职于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私募并购组,主要业务领域为跨境并购、境外投资、PE/VC及外国直接投资相关法律事务。

"创一代”毕业十年访谈 | 黎江凤:从国际律师到跨国公司法务

黎江凤,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文简称“STL”)2012届毕业生,获得北京大学普通法J.D.和中国法法律硕士学位,后于耶鲁大学法学院继续深造,现为一美国500强医药器械公司亚太区合规部总负责人。她曾先后在美国凯易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 LLP)、美国昆鹰律师事务所 (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LLP)就职,执业领域涉及资本市场,政府执法,内部调查,商事诉讼和仲裁等。

恭喜我院蔡金兰校友跻身2022年度LEGALBAND中国律界俊杰榜三十强

蔡金兰校友在校期间活跃于法律学术和比赛活动,曾多次获得校级荣誉和全国模拟法庭比赛奖项。谈及此次的获奖感受,她表示,这只是漫漫长路的起点,要成长为全方位优秀的律师,自己还需要很长时间打磨,未来希望能够成为客户的智囊团,真正解决难题,为客户所信赖。

“创一代”毕业十年访谈|柳雅莉:立足优势,坦然迎战

柳雅莉,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文简称”STL”)2012届校友,现任深圳市光明集团法律总监。在入职光明集团前,曾在国浩(北京)律师事务所从事六年投融资律师工作,主要的执业领域为保险资金投资、债券发行、并购重组、企业上市及基金设立和投资,并担任多家国企、央企常年法律顾问。

“创一代”毕业十年访谈 | 李超:从STL出发,走上属于自己的道路

“保持对事情本身的热爱,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量坚持,可以中间暂停,但你心里面那个种子它一直在,也许什么时候一旦遇上合适的条件,它就会长出来的,千万别把它扔了。”

“创一代”毕业十年访谈|蔡博文:常驻中东八年,一名驻外法务的职业历程

“学习法律,尤其是不同国家的法律,需要深入了解其底层逻辑和方法论,然后再运用它处理将来未知的事务,而不是试图穷尽对每一种事务场景的学习。有了这个能力之后,你就有勇气、有信心去面对一个纷繁复杂的世界,这就是STL教给我们的:面向未来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创一代”毕业十年系列访谈 | 朱旭:清晰规划、踏实做事、打开格局

朱旭,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文简称“STL”)2012届毕业生,现奋迅·贝克麦坚时(Baker McKenzie Fenxun)联营上海办公室公司业务合伙人。朱旭拥有丰富的执业经历,他专注于公司法律业务、跨境并购、私募和海外收购,处理过多家跨国公司的在华投资和运营事务,也曾多次代表中国企业赴海外投资。

“创一代”毕业十年访谈 | 孙牧然:推开法律之门

孙牧然,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12届毕业生,现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的知识产权合伙人。孙牧然专注于知识产权诉讼与反垄断诉讼,代理案件涉及全球范围内几乎所有主要通信标准必要专利权人。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21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回顾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所有STLer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事业腾飞,常“回家”看看!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