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STL法律图书馆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9月13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图书馆顾问馆长、信息服务副院长Duncan Alford教授和图书馆副馆长田禾老师出席“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hinese and American Forum on Legal Information and Law Libraries,以下简称“CAFLL”),并向与会专家分享了STL法律图书馆的建设经验和成果。

Alford教授和田老师回顾了STL的办学历史和学院所在地中国深圳的城市特色,随后介绍了STL独特的课程设置——STL是全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同时提供完整中国法法律硕士(“J.M.”)课程(中文教学)与普通法Juris Doctor(“J.D.”)课程(英文教学)的法学院。在馆藏和服务方面,STL法律图书馆通过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其他图书馆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双语馆藏。基于此,与会专家们讨论了STL法律图书馆在支持STL国际课程和学术创作方面的作用。此外,Alford教授和田老师还分析了STL法律图书馆目前遇到的困难和挑战。STL法律图书馆的独特性吸引了美国法律图书馆馆员和国际法律专家的关注。在随后接近一个小时的问答环节中,大家针对STL的独特性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相关经验。在交流中,Alford教授和田老师积极和与会成员互动,以期寻求与参会专家们的合作机会。

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CAFLL)是一个非营利组织,于2010年2月1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注册成立。其宗旨是促进法律信息的可及性,推动中美两国法律信息专业人员的教育。其愿景是通过提高对中美专业法律图书馆员在收集,组织和访问国家法律信息中发挥的核心作用的认知来加强中美法治建设。



上一条:我院助理教授Galid Abiri共同教授德国国民学术基金会赞助的暑期学术项目 下一条:牛津大学出版社全球法律教育丛书新书收录STL教育创新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