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国法师生实地参访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

1月15日,在相关领导协助下,我院Susan Finder教授带领本学期选修《比较视野下的中国司法改革》课程的同学,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下称“一巡”)和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在课堂上对中国司法改革的广度、进展和影响进行理论学习之后,同学们藉此有机会亲眼观察到中国法院的真实样貌。当天下午,同学们参观了一巡的各项服务设施,包括诉讼服务中心、法庭和图书馆等,每个同学都与一巡的两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选修本门课程的同学们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司法辖区,其中包括来自巴西的联邦法官Georgia Sperber。同学们讨论的话题丰富多样,涉及司法穿着、数字化司法等。中国法院数字化改革的具体细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usan Finder教授对安排本次参观的一巡相关领导和进行交流的一巡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翻译:刘涛

校对人员:孙凡舒、王礼婧、吴娜、叶琼丹、袁野

上一条: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模拟法庭竞赛2023年年度总结 下一条:执行院长马克·费尔德曼(Mark Feldman):心怀好奇,探索无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