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第一届 “State of STL” 年度发展报告暨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岁末之际共欢庆,总结发展迎新途。2023年12月15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英文简称 “STL” )第一届 “State of STL” 年度发展报告暨新年晚会于国际法学院大厅隆重举行。在校师生、校友,以及来自律所、企业、法院、检察院和仲裁院等不同单位的受邀嘉宾欢聚一堂,共同重温过去一年我院学生、校友和教职工的杰出成就,并展望STL未来的主要战略方向和重要事项。晚会上,STLers大展才艺,有激昂热烈的乐队表演,动人心弦的个人独唱,还有活力四射的Kpop舞蹈,经典百老汇音乐剧,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音律交织·揭开序幕

七点半,晚会在洛希极限乐队带来的开场表演《New Boy》中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执行院长Mark Feldman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肯定,对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将过去一年的“里程碑时刻”娓娓道来。他指出,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业法律人才,STL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竞赛、管理以及国内外法律界的声誉和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他也强调了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在新的一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


揭牌仪式·聚梦启航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α学生职业发展基金项目”设立仪式于当晚掀开神秘面纱,仪式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助理院长张趁利主持,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清送作为捐赠方发言,全院师生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富有深远意义的时刻。

张趁利助理院长表达了对这一基金项目设立的殷切期望,强调该项目将成为国法学子职业发展的助推器。谢清送律师代表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表达了为学生们提供实质性支持与帮助的强烈意愿,表示愿意为STL学生的职业发展搭建坚实的桥梁。


好戏连台·幸运降临

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以其经典之作,将观众带入了一段史诗般的时空之旅,演员们通过音乐形式陈述了百年前几位美国开国元勋的历史故事,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令人难忘的视听盛宴。接下来,助理院长Christian Pangilinan、张趁利、钟小金以及学生会主席徐彦瑞上台抽取了三等奖的幸运观众。伴随着一首个人独唱《Breakaway》婉转响起,现场氛围瞬间包裹在深情的旋律里,观众们沉浸在音符的海洋中。歌声扣人心弦,演唱者用层次分明的演绎,生动诠释了歌词中亟欲破茧而出的心情,为整场晚会注入了积极的能量。接着,一场充满视觉和音乐冲击力的舞蹈《Drama》席卷而来,舞者们精湛的舞技与默契的配合,勾勒出动人的舞姿,赋予舞蹈以生命力与感染力,让观众感受到Kpop独有的激情与活力。随后,再次来到令人期待的抽奖环节,副院长茅少伟上台揭晓了二等奖的幸运儿,现场观众爆发出阵阵欢呼,为整场晚会增添了一份惊喜与感动。最后,Careful Bee乐队用精湛的技艺倾情演绎了《每个眼神都只身荒野》《Let It Be》《无人的海边》等经典曲目,给观众们带来治愈与慰藉,并将晚会气氛再度推向高潮。


圆满闭幕·新篇启航

表演环节进入尾声,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茅少伟发表闭幕致词,他回顾了学院过去取得的辉煌成绩,阐述了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在致辞中,茅老师对所有来宾一直以来对STL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并鼓舞全院师生行稳致远,再创佳绩,启航新征程,勇担新使命,为这场精彩纷呈的盛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节目之后,大家陆续移步二楼的华咖啡区域,一边享用学院为大家准备的茶歇点心,一边与来自律所、企业、法院、检察院和仲裁院等不同单位的特邀嘉宾以及优秀的校友进行深入交流。

出席本场晚会的特邀嘉宾分别来自阿尔法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德恒律师事务所、方达律师事务所、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广和律师事务所、汉坤律师事务所、浩天律师事务所、汇仲律师事务所、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京师律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君泽君律师事务所、良马律师事务所、天同律师事务所、通商律师事务所、星辰律师事务所、育资(REIZ)律师事务所、卓建律师事务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深圳市吉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公标司法鉴定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国际经济和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


此外,通过校友渠道报名的校友嘉宾从2013届到2023届横跨十届,他们分别来自融通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Odyssey Capital Global Limited、华润银行、美国昆鹰律师事务所、知恒(前海)律师事务所、成文律师事务所、汇仲律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方达律师事务所、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美的集团、天元律师事务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

夜幕渐深,伴随着Mark Feldman院长和谢清送律师依次揭晓本次晚会的最终幸运儿——一等奖和特等奖得主,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感谢国际法学院各级领导、老师、校友以及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的慷慨捐赠,感谢所有参与者的付出,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的 “State of STL” 盛会!

撰稿:陈如玥

校对:肖楠、任笑笑、陈灵琳、李超群

上一条:我院访问教授Leonardo Borlini应邀参加第四届腐败问题学术研讨会并分享学术文章 下一条:我院学生刘燚姝的文章收录于《马克斯·普朗克联合国法年鉴》

关闭